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马洪顺获第十四届国际压力容器会议学生论文竞赛冠军

       第14届国际压力容器技术会议(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essure Vessel Technology,ICPVT-14)于2015年9月23-26日在上海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国际压力容器理事会亚大地区委员会(ICPVT-AORC)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压力容器分会荣誉主任委员、重点实验室涂善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压力容器分会主任委员、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陈学东研究员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18个国家的5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压力容器技术让生活更美好”。会议共征集论文308篇,会议文集收录论文177篇;其中征集学生竞赛论文57篇,入围决赛获奖论文12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围绕压力容器的材料、设计、制造、维护及评定等议题开展广泛交流与讨论,共有196篇论文作口头报告,37篇论文作墙报交流。本次会议共设立8个议题,49个分议题,8个议题分别是:设计与分析;材料与制造;工程失效分析;合于使用;核电站中的压力容器;标准与规范的发展; 无损检测与结构健康监测;承压部件结构完整性。
    
   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马洪顺在导师王国珍教授指导下,获得本次会议学生论文竞赛冠军。1969年以来,ICPVT系列会议已经在欧洲、美洲和亚洲连续举办了13届。该奖项的获得表明实验室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本次是压力容器分会第二次主办该系列国际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感受到了中国三十年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体会着中国压力容器技术的发展步伐,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术影响深远、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参与度最高的盛会。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增加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的了解、推进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