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洛林大学Badreddine Assouar教授来我访并学术报告

      11月26日下午,法国洛林大学Badreddine Assouar教授应邀来我室访问,并作了题为“Acoustic Metamaterials and Metasurface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项延训教授主持,赖焕新教授、于新海教授、高阳特聘研究员等老师及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Assouar教授概述了课题组目前关于声学超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用于声波/振动的调控/吸收超表面设计理论及方法,并提出了超材料、超表面的一些创新应用。此外,Assouar教授还描述了基于声学超材料的声能收集概念,并介绍了相关配置和设计以及预期功能。与会师生与Assouar教授就基于声学超材料的滤波器设计,声学超结构的使用材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Assouar教授在项延训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