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WI公司朱先奎博士来访

       11月23日,应副校长轩福贞教授邀请,美国Edison Welding Institute(EWI)朱先奎博士访问我重点实验室。来访期间,朱先奎博士作了题为“New Methods, New Challenges in Assessment of Remaining Strength of Pressure Vessels Containing Metal Loss Defe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爆破压力预测模型、腐蚀评价方法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含金属剥离类缺陷压力容器的剩余强度评价,探讨了此类缺陷评价研究的几大挑战。惠虎教授、关凯书教授、朱明亮副教授、钱波副教授、王宁副教授和温建锋博士等老师与相关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后,朱先奎博士还在朱明亮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朱先奎博士简介:

       朱先奎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主要从事断裂力学理论、测试与应用研究,在压力容器设计和管道结构完整性评定方面经验丰富。目前是美国Edison Welding Institute (EWI)的资深工程师、结构安全评定专家,曾在美国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工作多年。担任ASME Journal of Pressure Vessel Technology副主编,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提出了著名的Zhu-Leis塑形理论和断裂拘束校正方法,发明了多个断裂测试和结构完整性评定新方法。他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士,ASME压力容器与管道会议的领导者,美国材料测试协会(ASTM)断裂韧度测试标准的主要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