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Ashok Saxena教授来访

       10月15日-29日,受我校先进过程装备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资助,欧洲科学院院士、第十五届国际断裂大会主席、美国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机械工程系Ashok Saxena教授访问我校。

       访问期间,Ashok Saxena教授作了题为“Fracture Control and Structural Integrity (FraCSI)”的校庆学术报告,回顾了断裂力学的发展历程,指出了设计方法、材料选择和检测技术的协调配合是新需求,而传统断裂力学与航空航天、生物力学的结合是新趋势,构成了断裂控制和结构完整性的新内涵。Ashok Saxena教授专门面向研究生开设了题为《高温断裂力学》的短期课程,来自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18名研究生通过课程考试。Ashok Saxena教授还向高年级本科生举办了“美国的高等教育”的主题讲座。来访期间,涂善东教授、周邵萍教授、惠虎教授、王国珍教授、关凯书教授、章兰珠教授、朱明亮副教授和曹军博士等热情接待了Ashok Saxena教授,并就科研合作与本科生交流项目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我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Ashok Saxena教授简介:

       Ashok Saxena教授是高温断裂力学理论的奠基人,是美国金属学会会士(1996)和欧洲科学院院士(2016)。他先后获George Irwin奖(1992)、美国ASTM杰出贡献奖(1994)、Wohler疲劳奖(2010)和Paul C. Paris金奖(2017)等固体与断裂力学领域多个荣誉,发表25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专著8部,曾任美国阿肯色大学常务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