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青雷亚国教授来访

       9月5日,国家优青、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应邀访问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故障诊断研究”的学术报告。雷亚国教授系统介绍了他本人在基于人工智能的机械装备故障诊断及寿命预测研究工作,并结合工程案例详细阐述了大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机理及其在健康监测中的应用。副校长轩福贞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周邵萍教授、夏春明教授、栾伟玲教授、朱明亮副教授、颜建军副教授、李勇博士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并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健康监测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后,雷亚国教授参观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雷亚国教授简介

       雷亚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2和200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8至2009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进行访问交流;2013年破格提升教授。现担任陕西省机械产品质量保障与诊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理事、《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10余种国际期刊副主编或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10余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研究生教材1本。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收录的论文30余篇,7篇入选ESI高引论文。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德国洪堡学者、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