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Yonggang Huang教授来访

       8月15日-20日,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Joseph Cummings冠名教授Yonggang Huang应邀访问我室,受到了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轩福贞教授和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涂善东教授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Yonggang Huang教授参加了智能器件与健康诊断学术研讨报告会,并做题为“Mechanics of Stretchable Electronic”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可延展电子器件的发展历程、解决的科学问题和现今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高阳研究员做了题为“碳基可穿戴传感器”的学术报告;周帼彦教授、黃毓晖副教授、李锦副教授、谈建平博士、杨斌博士等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交流。会议针对智能传感器、可延展器件、健康检测和监测技术的未来发展、应用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Yonggang Huang教授与轩福贞教授进一步就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Yonggang Huang教授简介:

       Yonggang Huang教授2017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主要从事材料中力学问题的研究。先后获得2000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1年德国洪堡科学家和学者基金,2003年和2004年分别获ASME的Gustus L. Larson Memorial奖和Melville Medal奖,2006年获工程科学学会青年学者奖,2007年获国际塑性杂志奖,2008年获得Guggenheim Fellowship。他是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者地区主编。在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Technology、Nano Letter、PNAS、PRL等期刊上发表了220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