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建锋、张剑锋荣获机动学院第四届优秀博士生

       为了鼓励博士研究生刻苦钻研、勇攀学术高峰,华东理工大学机动学院从三年前设立优秀博士生奖,每年评选出2名在学术研究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在读博士研究生。2013年优秀博士生评选工作得到广大博士生同学的积极响应,经博士研究生本人申请、专家评审、学院优秀博士生评奖委员会评定、公示,最终我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温建锋和张剑锋两位同学被评为2013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届优秀博士生。

 [人物介绍]

       温建锋,广东大埔人。2010年进入华东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涂善东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温下裂纹扩展的模型建立及数值模拟研究。2011年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额奖学金赴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联合培养。2012年获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2013年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 PVP学生论文竞赛冠军,为该奖设立20年来首次获此殊荣的中国学生。目前已发表或录用论文11篇(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6篇)

       张剑锋,湖南岳阳人。目前从事材料早期损伤超声检测与评价方向的研究,指导老师为轩福贞教授。2005年华东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得德意志学术文化交流中心(DAAD)资助,赴德国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应用自然科学系学习。2011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专业提前攻读博士学位资格。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课程奖学金、赢创奖学金、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等奖励,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工作奖一等、党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博士研究生期间已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EI检索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其中关于位错非线性超声理论工作发表在欧洲著名物理杂志Europhysics Le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