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Alan Needleman教授来访

      2018年10月30日-11月6日,受我室涂善东教授邀请和先进过程装备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资助,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材料科学与工程系Alan Needleman教授访问我校,做了题为“Effect of Size on Necking of Dynamically Loaded Notched Bars”的学术报告,并参加了题为“Fracture and Strength”的博士生学术研讨会。涂善东教授和温建锋副研究员主持了学术研讨会,二十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Alan Needleman教授报告精彩纷呈,他通过对各向同性硬化弹粘塑性固体的动态断裂进行深入的数值分析,预测了材料惯性、应变硬化等参数对缺口圆棒颈缩行为的影响,并再现了许多有趣的实验现象。学术报告结束后,Alan Needleman教授又听取了五位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汇报,与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耐心地给予指导和帮助,整个学术讨论会氛围极佳。

      来访期间,涂善东教授、关凯书教授、周帼彦教授、朱明亮副教授和温建锋副研究员等接待了Alan Needleman教授,并就学术合作和人才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