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兵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4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潘兵教授受邀来我校访问并在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数字图像相关方法概述及其在极端高温变形测量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机动学院书记项延训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贾九红、钱波、朱明亮、胡明慧、温建锋、王琼琦、谈建平、宫建国、杨斌等重点实验室教师和三十余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潘兵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数字图像相关方法的发展史、实际应用以及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也指出了该技术的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完成后,潘兵教授与在场的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为与会的研究生同学答疑解惑。会后,潘兵教授参观了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为光测力学试验平台的搭建建言献策。

 

       延伸阅读:潘兵老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中国科学.技术科学》中英文版编委、《实验力学》编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力学青年科技奖、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国际实验力学领域旗舰期刊《Experimental Mechanics》年度最佳论文奖、中国力学学科旗舰期刊《力学学报》影响力提升优秀贡献奖。主要从事实验固体力学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78篇,全部论文Google学术被引6300余次,SCI严格他引3000余次,H指数为29。研究成果曾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以新闻形式专题报道,多次受邀在国际力学/光学领域国际会议中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