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steban.P Busso 教授受邀来我校访问交流

       3月26日,应我校张显程教授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Esteban.P Busso教授来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在3月26日上午,Busso教授作了题为“From the mechanistic modelling of fatigue crack formation to the complexity of component fatigue life assessment”和“On the use of micromechanics approaches to study intergranular damage phenomena in FCC metals driven by diffusion and deformation processes”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显程教授主持。报告会重点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等装备高温部件材料与结构失效机制—微观损伤演化—宏观寿命评估的技术途径,从材料疲劳裂纹萌生的机制出发,提出复杂载荷和环境条件的寿命评估方法。在场师生与Busso教授就微尺度损伤模型、本构方程、寿命预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3月26日下午,在张显程教授的主持下,召开了“跨尺度损伤模拟与强度设计”研讨会。Esteban.P Busso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东风教授、重庆大学信运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炜哲副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特聘副研究员温建锋、贾云飞讲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多位师生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Busso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在航空发动机强度设计方法、材料微尺度损伤模拟、高性能微观结构调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有针对性的给予建议。他还表示:将不断推进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在强化师资力量、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