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健康诊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15日,“智能感知与健康诊断”学术研讨会在我重点实验室3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轩福贞、实验室惠虎、易建军、项延训、高阳、颜建军,药学院李洪林、杨丙成等教授参加了研讨。

       轩福贞教授围绕智能感知与健康诊断领域的国际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刚刚发布的《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关键要点,指出智能感知与健康诊断是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持领域,是我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平台的方向之一,目前急需整合和重塑校外、校内在智能感知与健康诊断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引进和培养这一领域的领军人才为抓手,加速实现学科方向的重构和转型,打造面向过程工程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新工科特色,并针对未来研究团队构建和学科方向凝练提出了建议与目标。

       研讨会上,各位教授分别就“基于导波的承压设备在线智能监测”、“压力容器损伤的智能传感与电子皮肤”、“材料早期损伤的非线性超声检测及评价”、“基于大数据的药物设计与新药发现”、“智能中医健康诊断研究”、“智能医疗器械和康复设备”等为题,介绍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就智能感知与健康诊断领域的未来合作方向,突出我校的研究特色和未来目标提出了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