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市力学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沪港力学及应用论坛在我校召开

       9月24日上午,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和香港力学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上海市力学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沪港力学及应用论坛在徐汇校区逸夫楼召开。

      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徐鉴,香港力学学会会长成利、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薛雷平、郭兴明、陈迎春、叶国强,我校副校长刘昌胜、轩福贞以及来自上海、香港和全国其他地区各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集团的450余名专家、学者和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薛雷平主持,我校副校长刘昌胜致欢迎词。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徐鉴、香港力学学会会长成利分别致辞并代表学会互赠礼品。

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陈迎春研究员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分别做大会邀请报告。7个分会场学术交流涵盖了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振动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生物力学、结构诊断与加固、岩土力学、交通流等多个传统力学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领域,对近乎所有力学及分支领域近几年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期间,会议还颁发了2017年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力学青年、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特等奖等奖项。

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力学青年教师及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