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Alan Needleman教授来访

       9月21日-26日,受我校先进过程装备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资助,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材料科学与工程系Alan Needleman教授访问我校。访问期间,Alan Needleman教授作了题为“Modeling Plastic Deformation at the Mesoscale”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细观尺度下的塑性变形建模方法,包括离散位错动力学及剪切转变区理论;参加了主题为“材料变形与断裂”的博士生学术研讨会,与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副校长轩福贞教授会见了Alan Needleman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涂善东教授、惠虎教授、王国珍教授、章兰珠教授、周帼彦教授和朱明亮副教授等热情接待了Alan Needleman教授,并就未来科学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我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Alan Needleman教授简介:

       Alan Needleman教授是国际著名固体力学大师之一,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美国工程院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是固体力学领域世界著名的领袖级学者。在材料变形与断裂计算、界面力学、位错塑性力学等领域做出了为同行所公认的杰出贡献。曾获得过Timoshenko奖(2011,该奖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颁发给在应用力学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是应用力学最高荣誉,具有力学领域诺贝尔奖之称)、William Prager奖(2006)、Daniel C. Drucker奖(2006)、Guggenheim学者奖(1977)等众多荣誉。